close

無敵從月子中心回來當天 我跟卓先生嚴陣以待

兩個人都很害怕他不習慣

因為連在月子中心 他的小本本上面常常被打勾【難睡】

也常在評語欄上面被寫【從凌晨五點開始沒睡】

直到八九點 推進我房間親餵

新生兒連續那麼多小時沒睡 可以嗎??

我超害怕他長不大

一個男生矮冬瓜怎麼把的到妹XXDDD

(顯示為媽媽操心不完)

 

回家當天

他坐在Nuna leaf上面搖啊搖

竟然 睡!著!了!

無敵是一個很妙的孩子

抱也抱不睡 搖也搖不睡

在月子中心有時候心一橫想說就抱搖他睡好了 畢竟已經那麼多小時沒睡了

他就會開始針扎

他真的是新生兒嗎?

怎麼沒有吃飽睡睡飽吃這樣的好時光呢?

 

第一天回家搖搖捆的好光景 (就這麼101次 哈哈哈哈哈)

 

上週在家裡簡單幫他辦了滿月

當天我爸媽 舅舅舅媽 我公婆 還有我姊姊兩家人都特地來看他

小嬰兒應酬了一整天

心想晚上應該可以好好睡一覺吧

殊不知當晚他給我上演每半小時一小哭、一小時一大哭的戲碼

應該是被嚇到了XDDD

 

無敵完全遺傳到他爸難睡的毛病

經常是連續醒超過三小時 明明已經累到爆 眼皮已經重到不行

還是在那邊針扎 睡不進去

 

而且無敵在月子中心養成側趴睡的習慣

原因是他太沒安全感了

常常想要人家抱抱

於是側趴睡 抱著捲著的小毛巾 他就睡得比較安穩

 

回到家改成仰睡他根本睡不著

常常是把他放在床上 彎著腰哄他一個小時

才睡十分鐘就驚醒

媽媽我無用 兩天後就投降 直接給他改成趴睡

想說這樣就會比較有安全感了吧

沒想到 只是從拍胸口 變成拍屁股啊 哈哈哈哈哈

要讓他入睡培養睡意得需要一個小時起跳

每次餵他喝奶的時候 就想到等下又要哄他睡覺覺得壓力好大

當時我真的好想拿大人的安眠藥磨成粉偷偷加一點到母奶瓶餵塞給他 哈哈哈哈

 

別忘了 我可是看了好多本教養書呢

於是我採取了百歲派

放給他哭

一段時間就進去拍拍他 告訴他媽媽都在 要自己乖乖睡了

無敵果真是個漢子

他直接給我哭到下一餐

網路上鈞鈞媽說最快三天, 最晚兩個禮拜就可以見到效果

媽媽無用 放給他哭這個我試了3-4天後就放棄了

因為這樣他一天只睡10個小時 每次哭到睡著十幾二十分鐘後想到繼續哭

這樣的睡眠品質好糟糕

加上他爸很難睡 超怕吵的

家中客房沒有床 叫他睡客廳他又不從

所以很快就放棄了

 

到現在無敵已經快滿四個月了

入睡的方法已經慢慢磨合出來

玩的時候用力操他 一刻都不要讓他閒

等到他第一個呵欠的時候

就開始改成靜態的活動 比如講故事或唱歌給他聽

等到他兩眼無神 這時候我還是不會抱他上床

一定等到他小哭哭之後我才會抱他上床

睡覺前的睡前儀式一個都不能少

換尿布→穿睡衣→拉窗簾(我會用一個枕頭稍微把窗簾拉開一點 以免太暗)→開白噪音

說也神奇

放上床他就不哭了 大概是慢慢享受到睡覺的爽感

這時候塞上奶嘴大概十分鐘以內就可以入睡

找到這個方法後 媽媽有覺得慢慢出運的感覺

之前一個小時媽媽的腰整個壞掉 我覺得不休養個一年半載是好不回來的(泣)

 

BUT!

老天果然沒那麼好心

立刻又丟給我一個功課

就是無敵淺眠轉深眠 總是無法自己轉換

以前很難睡的時候 每過十幾二十分鐘就開始扭動 時間都不是很固定

但從三個多月開始

可以好好入睡 但是睡著後的30分鐘必醒!

不是開玩笑的 就像小鬧鐘一樣!

媽媽我也曾經又忍不住用百歲那一套 睡著30分鐘後醒來讓他哭 希望他哭一哭覺得沒趣就睡回去

當然事情不是那麼簡單

這小子一哭又是哭倒長城 直接給我一路哭到下一餐

沒用的媽媽試了三天又決定放棄

 

現在的方法是當他睡著後的25分鐘左右

我就會坐在床邊等他醒來

說時遲那時快得趕快把他拍回去

長睡眠幾乎都可以成功

但白天小睡的成功率大概只有50%吧

雖然這樣時間就被綁住了

但是花個10分鐘拍他 可以再得到20分鐘的時間做自己的事

這個買賣目前我覺得划算

 

不知道什麼時候嬰兒才能學會自己深淺眠轉換

覺得媽媽永遠有操不完的心

光是入睡搞死我

現在又來淺眠眠轉換

今天天氣變涼 他早上小睡一口氣睡了2.5小時

我又害怕 一直去摸他還有沒有呼吸

光是一個睡覺就折了媽媽好幾年的壽

 

當媽後心願很簡單

只希望寶貝吃好睡好

媽媽每次看你的睡臉

就好感謝上天讓你來當我的孩子

 

我從沒想過自己對一個人的愛可以滔滔不絕 多還要更多

當我以為已經到極限的時候

你的睡臉及睡醒後給我的那個笑顏

讓媽咪知道 我還可以給你更多的愛

 

IMG_0354.JPG

 

睡醒後給媽咪的燦笑(已融化)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難睡 深淺眠轉換 nuna lea
    全站熱搜

    applesu11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